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球首輛電池燃料皮卡車,入伍啦!CHEVROLET Colorado ZH2從容就義
AUTONET記者:Anyway(10/06/2016)
字級設定:
以前只要提到美軍車輛,浮現在大家腦海裡的想必是HUMMER H1。如今美軍又有新玩具了!在過去一年中,美國陸軍坦克車輛研發及工程中心(US Army Tank Automotive Research Development and Engineering Center,TARDEC)與美國GM共同研究將燃料電池(Fuel Cell )技術運用在軍用車的可行性,目前的初步作品就是這輛隸屬於GM旗下CHEVROLET的Colorado ZH2。該車將在明年提供給美軍測試。


CHEVROLET Colorado ZH2是基於既有的pick up貨車底盤,其經過內外強化後,再配上37吋的越野輪胎,翻山越嶺都不成問題。車體高度1676mm,寬超過2133mm的Colorado ZH2遠比Colorado來的更有氣勢。從車的前方看過去,厚實的引擎蓋配上不苟言笑的前水箱罩整起感覺相當兇悍,就好比軍中板起臉孔的連長。軍用的Colorado ZH2在顏色調配上,似乎是為了隱匿在叢林間而採用深綠偏向咖啡的迷彩配色,無法有更亮麗的外觀。

在內裝上,配有一組Recaro座椅以及Simpson賽車安全帶,此外都與Colorado的內裝沒甚麼不同。你一定會好奇,為什麼軍車需要用到氫燃料電池,它所輸出的馬力足以應付戰場上崎嶇不同的地形嗎?對此GM表示CHEVROLET Colorado ZH2採用燃料電池系統,只產生極低的熱力,然後再轉化電力推動引擎,排出的只有乾淨的水,在戰場或野外求生最重要的就是水啊!


簡言之,Colorado ZH2在行駛時幾乎沒有熱痕跡(Thermal Signature),同時也因為他的電動馬達所發出的噪音比柴油引擎來的小,行車時相對安靜,能神不知鬼不覺地往目的地移動。TARDEC總監Paul Rogers表示,軍方與車商的合作能夠加速創新想法的實現。而這些創新的想法都呈現在Colorado ZH2車上,除上述外還有可攜帶的備用電池與直接的高扭力輸出等。

與GM合作研發燃料電池的軍事單位不只單單美國陸軍,GM也與美國海軍合作,共同研發搭載燃料電池的水下無人船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