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瞄準機器人市場,TOYOTA推出Kirobo迷你機器人
AUTONET記者:單世旻(10/06/2016)
字級設定:
雖然說大多數的人對於TOYOTA第一印象大多式全球暢銷車場,不過近年TOYOTA也積極將其研發科技廣泛運用於各現代領域,近日TOYOTA在宣布,將推出首款電動兒童機器人Kirobo,在其可愛的外表下,除了能在開車時給予駕駛提醒以及鼓勵外,甚至能根據使用這的心情,給予各項回應及陪伴。

在其高約10公分的軀體中,裝配攝影鏡頭、藍芽系統以及麥克風,並能藉此便是人類臉部表情、聲音已做出適當反應,當使用者處於行車狀態時,甚至可根據煞車以及車速來對駕駛做出反應,進而達到預防疲勞駕駛的作用。

TOYOTA表示,有鑑於現今日本社會老年化以及少子化的影響,Kirobo可以做為陪伴獨居老人或是父母忙碌的孩子們。而為了讓Kirobo能更精確地分析使用者情緒,內建的便是感知器以及可與智慧型手機進行藍牙連接的機能都使其成為如同陪伴身旁的朋友甚至家人。

目前Kirobo預計以日幣39800圓(約台幣12550元)上市,相信Kirobo現今除了以撫慰人心作為最大功能外,未來隨著其技術的演進,機器人工業將能更有效地運用於各項需要人性化支持的工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