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又是英國研究調查!68%英國人不信任自駕車
AUTONET記者:Anyway(10/17/2016)
字級設定:
大多數的英國人不想與自駕車共用車道,因為他們不信任自駕車。由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ES)的一份研究英國駕駛者的報告顯示,55%的人表示他們會覺得開在自駕車旁邊會覺得不自在;28%的人表示他們開在自駕車旁邊覺得沒關係;其餘的14%表示沒有意見。

LES的行為科學研究員Chris Tennant表示,人們對自駕車的技術感到相當厭惡,因為它們覺得自駕車缺乏與他們互動的功能。這份調查可分為三大部分,其共同結果是人們對自駕車技術的不認同。英國人認為人們就是應該要擁有控制車輛的權利,而自駕車技術感覺冰冷冷的,無法取代人們開車時那種彼此相互讓道、尊重的互動。

事實上高達68%的人相信人們應該無時無刻都要擁有車輛的控制權外,他們也質疑,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上,自駕車如何判斷行駛路線。Tennant表示,因為自駕車無法與其他駕駛在行車時進行互動,讓駕駛們對自駕車產生了不信任感。

英國政府為了推行自駕車上路無論是在法規與硬體建設上都下了很大的功夫與金錢。像是自駕車將在英國展開道路測試,也極積的修法,希望自駕車能在2020年正式上路。然而這份調達結果卻給英國政府澆了一桶冷水。在推動自駕車上路前除了修改法規外,更重要的是如何讓英國人民信任自駕車才是當務之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7/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