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什麼都能出租!MERCEDES-BENZ將推出新的租車系統
AUTONET記者:Anyway(10/17/2016)
字級設定:
Airbnb線上p2p租屋模式震撼了飯店市場,然而我們近期將在租車上享受到類似的服務。MERCEDES-BENZ將與美國線上p2p出租車公司Getaround聯手推出共享汽車的服務。

汽車共享(Car sharing)在許多大都會區都能看到,但那些車輛多半是屬於公司或汽車製造商的,像是DAIMLER Car2go。而這次MERCEDES-BENZ要推出測試的汽車分享模式則是讓車主將自己的汽車出租給陌生人,而陌生人只需付一些費用就能享受到車主的高檔汽車。車主有錢賺,陌生人有車開,中間的營運商也有賺頭,這樣的三贏局面是大家所樂見的。

MERCEDES-BENZ執行長Dieter Zetsche在2016巴黎車展上表示,這項計畫將會在美國舊金山與德國的一些城市裡試營運,MERCEDES-BENZ與smart的車主能在網路上選擇空車時間來與陌生人分享他的車。只要在車上裝上特定的軟體,陌生人在網路上完成訂車手續後,就能藉由他們的智慧型手機來控制他們所租的車輛,像是用智慧型手機開鎖與發動引擎等。這樣車主就算是出遠門也能方便把車子與他人分享。

這次MERCEDES-BENZ在美國舊金山與當地的p2p線上汽車分享業者Getaround合作。其官方網站上刊有租車細節,像是租車費用(包含保險)一小時5美金(約新台幣158)起,也有道路救援的服務等等。MERCEDES-BENZ將汽車分享視為未來發展的四大核心之一,其他還包含了汽車間的連結性、電力驅動與自駕功能。
藉由手機app就能開啟車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7/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