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以為自己的車子很值錢嗎?汽車駭客們可不這麼想
AUTONET記者:Anyway(10/21/2016)
字級設定:
當提及到駭客入侵自駕車系統軟體,浮現在我們腦海中的應該是車輛開始不聽你的指示,轉而被駭客控制。但這樣的杞人憂天專家們有不一樣的解讀,專家們認為車上的錢財才是驅使駭客犯罪的主要動機。

網路安全公司Rapid7的安全研究總監Craig Smith表示,駭客駭進一輛自駕車,在無法看到道路狀況下在街上橫衝直撞是不理智的行為,很少人會做出這種蠢事。且駭客要入侵自駕車系統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與精力,很少人會拿來做這種得不到回報的事情。

根據駭客當前的能力,Weimerskirch認為推測讓駭客破解自駕車系統的驅動力為,駭客最可能為了錢而進行一下攻擊,他們可以通過遠程解鎖來盜取車輛,並通過USB接口進入手機來竊取信用卡資料;或使用app侵入車主家中盜竊財物。

美國網絡安全公司Rapid7安全研究總監Craig Smith認為,車輛內的互聯系統也可幫助黑客定位警車,或者通過藍牙耳機竊聽通話。他進一步說到,高級轎車內的對話可能涉及商業機密,所以價值非凡,這對駭客們而言更有趣,更吸引他們去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