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軟硬體皆陸續更新,TESLA能洗刷自撞車的冤名嗎?
AUTONET記者:Anyway(10/24/2016)
字級設定:
TESLA於10月20號發表自駕軟體Autopilot 2.0,未來TESLA旗下所有車款都將配置Autopilot 2.0,消費者可以選者更可靠的自動駕駛系統。TESLA表示,Autopilot 2.0將使TESLA成為比人類更可靠駕駛員。


目前TESLA工廠生產的所有車型都已具備了進行完全自動駕駛的硬體基礎。車身四周一共八個攝影鏡頭,提供360度環景功能,最遠能夠測量250公尺內的車況。此外,還加裝了12個超聲波感測器,讓車子擁有更遠的偵測距離。

既然比前一代的系統收集到更多資料,在資料處理上當然也要更加快速,所以配置了一個全新的車用電腦,其處理效能比上一代強40倍之多,更具有視覺、聲波和雷達等訊息的處理能力。TESLA表示,Autopilot 2.0對外界的丈量能力比人類要豐富得多且更準確。

不過,目前全自動駕駛硬體裝置的新功能,必須再經過數百萬公里實際路測校準系統、確保安全測試達到標準後,才會正式啟用。所以在此之前,所有配備新硬體裝置的車款,暫時都無法使用第一代自動駕駛裝置所具備的功能,包括固定車道駛行、自動緊急剎車、碰撞警示等,一切得等功能測試校準完畢後,再透過OTA方式更新使用。

儘管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近來造成多起意外,卻未動搖特斯拉朝全自動駕駛之路發展的決心。官方承諾會在 2017 年底前完成示範行駛,屆時TESLA將會實現從美國洛杉磯自動駕駛到紐約的目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