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 i3中國國產化?原來是川汽野馬B11的致敬版本,狂!
AUTONET記者:Chappy(10/24/2016)
字級設定:
中國車廠山寨國外車廠產品的案例時有所聞,先前還曾發生山寨車撞正牌車的事故,足見其山寨產品之氾濫。這次,中國四川野馬汽車新車款B11的申報圖流出。哎呀!這一看哪,不得了兒啦,這可不是BMW i3嗎?


不過,人家川汽野馬也沒有完全照本宣科,畢竟汽車市場競爭激烈,必須要走出自己的風格!別人的不足就是我們的優勢!因為這樣就不是抄襲,而是改良。

川汽野馬B11比起i3,更多了車頂行李架,營造出多功能取向的類SUV風格!將對開式車門回歸傳統式,時尚中融入經典元素,讓老一輩的乘客也能熟悉上下車的方式。取消了i3如同豬鼻子般的腎形水箱護柵,改以象徵綠能的藍色飾板取代,在灰黑黯淡的配色中強力凸顯了環保意識!

從照片看來,B11採用更為樸素且小一號的輪圈,不僅能降低成本,可能也會提升油耗表現。然而,吃果子拜樹頭,跟別人借設計,也是要保留一點原創元素的!B11保留了i3的全黑尾門設計,讓兩盞紅色尾燈更加顯眼,乍看之下還真有點像鋼鐵人的頭盔造型。

有中國媒體指出,B11車身尺寸分別為4163/1720/1630mm,軸距為2570mm;除了車長,其餘此吋均較i3小一些。而B11也同i3將推出全電動及油電混合車型。前者將搭載41hp馬達,後者則採用68hp1.0升汽油引擎。

不過,讀者們可別因為中國山寨就嘲笑。畢竟中國車廠是真的有在學習並不段進步。反觀台灣許多產業對於創意及設計相當輕視,國產品質及美感常為人詬病,讓人擔憂,如同不是LEXUS卻易混淆的品牌所推出的不是AUDI的S3。而政府也應取消國產保護,讓劣質國產產品能自然被市場淘汰,讓所有人都能以合理價格買到品質穩定的車款。

(圖片取自太平洋汽車網)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