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遭英國脫歐拖累,PSA集團第四度裁員計畫解雇逾2000人
AUTONET記者:Chappy(10/24/2016)
字級設定: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旗下擁有PEUGEOT、CITROËN、DS等品牌的法國PSA集團由於受到脫歐及市場趨勢改變的影響,計畫將裁撤多達2133位員工。

報導根據一份流出的內部文件,並推測裁員是為了因應英國脫歐所帶來的不確定性和未來柴油市場可能下跌所帶來的影響。PSA在2015年末共聘雇78274名員工,如今裁員超過2000人,約莫3%的員工將受到影響。PSA傾向率先提出提早退休、自願性離職等政策。

在英國脫歐不久後,英鎊幣值較歐元下跌了10%,PSA集團當時調漲了旗下部分車款的售價,漲幅達2%左右。當時PSA發言人表示,漲價是車廠為了因應匯率波動所做出的調整。如今,由於排放法規更加嚴格,將柴油引擎研發成本墊得過高,預計明年歐洲柴油車款銷售量將會崩盤。然而,對於各方推測,PSA均未表達任何評論。

其實PSA集團銷售量並非太糟,今年上半年不但淨營收幾乎成長一倍,營業利潤也有32%的漲幅。不過,全球銷量下跌了0.2%來到154萬輛。雖然歐洲銷售成績成長7.4%,仍蓋不過在中國、南亞、俄羅斯、中東、非洲等市場的下跌量。

「PSA的逐年進展便是我們企業轉變成功的反饋。」PSA總裁Carlos Tavares於聲明稿中表示著。此外,PSA未來將朝向車輛連接技術和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並以「具備劃時代高效能及全球長期喜愛的跨國車廠」為目標邁進。

(抗議照僅為示意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