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5年歐洲市場SUV車型銷售表現首度超越小型、中小型級距,問鼎銷售冠軍寶座
AUTONET記者:陳紀樺(02/04/2016)
字級設定:
因市場及消費者需求的改變,近年車廠推出的全新車款多為SUV或跨界車型,提供消費者更加豐富的選擇,也替自家創造出更加出色的銷售表現。SUV以及跨界車款的高機能性,受到廣大消費者歡迎,也讓銷售表現逐年上升,根據2015年所統計的解果來看,指標性的歐洲市場SUV車型銷售數字更首度超越過去中小型房車以及小型車的銷售表現,正式宣告SUV的時代即將來臨。

近年消費者需求改變,需要使用機能性更高的車款,因此大空間、高底盤的跨界、SUV車型變成為熱門的選擇,銷售表現也連年上升,成為當今車壇最具潛力的車型。除了一般品牌之外,甚至連高階豪華品牌也無法忽視SUV車型的大幅度成長與市場需求,不論是BENTLEY、ROLLS-ROYCE都有相關SUV車型的規劃,其中BENTLEY更搶先推出Bentayga搶市,可見SUV當前熱門程度早已不可同日而語。

除了車廠動作之外,透過2015年的銷售狀況更是一目了然,根據專門研究全球汽車市場網站JATO Dynamics的調查與數據,在指標性的歐洲市場方面,SUV車型全年度有320萬輛的規模,相較同期成長幅度達到24%,其成長幅度位居所有車型之冠,320萬輛的數字更首度超越中小型房車以及小型車的銷售表現,成為歐洲市場銷售表現最亮眼的車型。

雖然SUV的銷售表現相當出色,更首度超越中小型房車以及小型車,但該級距則是透過312萬輛的數字位居二、三名,第四名則是由MPV接續,接著依序是中型房車(包括旅行車)、都會微型、大型房車(包括旅行車)、性能車、豪華房車;雖然指標性的歐洲市場無法代表全球車市走向,但依照車廠的走向來看,高使用機能性的SUV車型確實蘊含的相當豐富的潛力,未來車廠勢必也會推出更豐富的SUV車型應對極速擴張的市場需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