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短命車廠SCION確定下台一鞠躬,產品、服務、通路將由TOYOTA接手負責
AUTONET記者:陳紀樺(02/05/2016)
字級設定:
TOYOTA在2003年時在北美市場成立新品牌SCION,並且希望以更加年輕化的定位與形象搶攻年輕族群市場。問世之初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但隨著市場選擇愈趨豐富,SCION品牌銷售表現也開始逐漸衰退,原廠也針對旗下產品陣線做出調整希望挽救慘澹的銷售表現,但即便如此整體銷售狀況仍然沒有起色,因此TOYOTA集團也決定停止SCION一切業務,並且由TOYOTA接手所有相關業務與車款。

TOYOTA集團旗下年輕化品牌SCION,擁有全球市場最年輕化的面貌,其中有超過70%的消費族群是屬於初次購車者,也有超過50%的消費族群是35歲以下的消費者,並且擁有平均36歲的平均年齡,是當今車壇上最年輕的品牌,證明自家因精準的定位與策略成功打入年輕族群消費者。不過,隨著各家包括母廠TOYOTA旗下產品轉型以更為動感的設計重新定位產品,SCION也逐漸失去優勢,銷售表現也連年下滑,如今僅有一年5.6萬輛的銷售表現,讓TOYOTA決意賜死SCION。

根據原廠提供自品牌2003年發表至今,13年以來得銷售表現來看,除了首年發表僅有10898量的表現外,接下來直到2008年每一年都達到10萬輛的銷售表現,更曾有17.3萬輛的出色表現。可惜2009年遭遇金融風暴後,SCION便一厥不振每年都僅有幾萬輛的銷售水平。雖然隨著經濟好轉SCION似乎出現回升現象,但此時品牌優勢已經消失加上旗下車款競爭力也不如其他品牌,只能靠著既有產品死撐,甚至透過TOYOTA旗下產品掛上SCION廠徽支援,但仍然無法提升銷售表現。

如今SCION已經確定在今年8月停止運作,結束短暫的13年生涯,而SCION旗下的人員以及資產都將會調任集團其他品牌,至於消費者的售後服務則會由TOYOTA接手負責。至於SCION旗下產品也會掛上TOYOTA廠徽繼續進行販售,也就是說雖然TOYOTA集團決定賜死SCION,但既有產品與通路都會由TOYOTA接手,此時再看SCION的銷售表現,這樣的決定對於母集團來說似乎也無關痛癢,甚至可以更加精簡成本與開銷,對集團獲利帶來絕對性的幫助。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