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執行長Carlos Ghosn親身體驗!RENAULT-NISSAN自動駕駛矽谷展演
AUTONET記者:邱志翔(02/15/2016)
字級設定:
在科技日新月異的助長之下,原本看似不可能的汽車自動駕駛,也有了嶄新的風貌,在車用電子、零配件、車廠、通訊設備等廠商通力合作之下,自動駕駛也逐步投入現實生活,甚至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投入量產,多數車廠也將這樣的科技趨勢搭載訂在2020年前,意味著4年之內就將有自動駕駛市售車現身車壇。


事實上RENAULT-NISSAN早在多年前便訂出2020年自動駕駛量產上路的願景,並在2016年初確立了這樣的目標,將會以Leaf Piloted Drive 1.0 Concept為基礎,從2016年開始便逐步將各項駕駛輔助技術導入旗下市售車款,並預計將在2020年左右推出10款以上搭載自動駕駛相關技術的量產車型。



而為了落實集團所訂定自動駕駛的策略,RENAULT-NISSAN位在全球科技重鎮的矽谷研究中心近日相當忙碌,因為執行長Carlos Ghosn來訪,除了重申這樣的科技願景外,還親自體驗Leaf Piloted Drive 1.0 Concept自動駕駛展演,再度替旗下自動駕駛技術強力背書。



當然自動駕駛並非是剝奪駕馭樂趣而生,多數車廠定調是為了達到降低重大交通事故致死率而生的科技,儘管未來自動駕駛量產配備費用可預期是相當高昂,勢必只集中在高級車品牌才能享用,而RENAULT-NISSAN所扮演的便是將這項科技逐漸走入平價、主流大眾市場的推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