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奮起直追!JAGUAR LAND ROVER在歐洲註冊I-Type、I-Pace商標使用權
AUTONET記者:張振群(02/17/2016)
字級設定:
英國豪華車品牌JAGUAR LAND ROVER,自2008年被印度Tata Motors收購並獲得充裕的資金挹注後,即逐年創造新銷售佳績。2015年JAGUAR以及LAND ROVER不僅首度銷售突破40萬輛達48.7萬水平(+5%),相形2009年更是完全翻漲一倍。不過面對其它豪華車廠的多元車型夾殺,JAGUAR LAND ROVER再擴充陣容的意義完全不大,只能用「超前」的方式來取代現行的「追趕」。

 
JAGUAR F-Pace
 
從銷售數據中可以得知,由於休旅風潮的興起光LAND ROVER品牌就貢獻40多萬輛,而JAGUAR雖然銷售總額僅佔8萬多輛,且雖然可選陣容越來越豐富,但終究只有房車、旅行車的型態,因此才催生F-Pace(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量產發表),使JAGUAR具備豪華運動跑旅競爭的能耐,只是光有一輛高底盤Crossover仍是不夠,還要緊抓未來趨勢才能搶得銷售先機。

而眾所皆知的事情,極為JAGUAR正極力開發全新電動車作品,以備未來豪華電動車市場的競爭。只是外界還不清楚JAGUAR會以休旅形式或跑房車的樣貌來迎戰競爭對手(TESLA Model X/ Model S)。而日前這個答案終於露出曙光,即雙管齊下全面發展兩面向的新電動車款,提供多樣性的選擇來滿足客戶。

此答案的根據,則是來自歐洲Office of Harmonization in the Internal Market(OHIM、歐盟商標註冊協會),JAGUAR分別在2015年12月以及2016年1月申請I-Type、I-Pace使用權,代表以電能驅動的JAGUAR 「I」車系,將會有跑車(或房車)的Type,以及運動跨界Pace兩種版本。即便JAGUAR尚未對此消息正面回應,不過既然其餘豪華車廠都陸續投入電動車發展,相信JAGUAR也該順應潮流,盡早加入戰局甚至搶得銷售先機才是。

 
JAGUAR F-Pace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7/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