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佈局自動駕駛未來!GM宣布收購美國Cruise Automation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16/2016)
字級設定:
由於日前由LEXUS RX450h改裝而成的Google無人駕駛車在美國加州執行測試任務時,因為系統認知上有出入,因而與同向公車發生碰撞,儘管此次事件沒有人員傷亡,但卻也讓自動駕駛最為人擔憂的安全問題浮上檯面,這也讓各家車廠不得不以更嚴謹的測試方法以確保自動駕駛量產上路後能夠安全無虞。

同樣將重點放在自動駕駛量產上路的GM,除了自己成立IT部門支援外,也廣納該領域其他企業的合作,像是與全球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領導者、並擁有全球最大影像辨識技術研發中心的Mobileye合作,就連售後服務市場也早有佈局,與美國專營交通網路公司,以開發App行動應用程式連接司機與乘客,創造出全新的計程車服務模式的Lyft合作。

近日GM在自動駕駛領域再展企圖,宣布收購成立至今不過3年的美國新創公司Cruise Automation,所向準的便是Cruise Automation在自動駕駛軟硬體(感應器與運算技術)上的表現,透過這套系統得以讓部分車型獲得簡易自動駕駛功能的輔助。

而Cruise將由近日任命為自動駕駛技術與開發部門副總裁的Doug Parks負責,總部仍舊會設在舊金山,同時將以舊金山的交通路況為基礎作為測試自動駕駛技術的來源。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