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引領安全不斷進化,美國將列自動煞停系統(AEB)為新車標準配備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21/2016)
字級設定:
在國家公路管理局(NHTSA)與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兩大機構的努力下,美國目前有著最為先進的汽車安全評鑑機制,透過公布撞擊測試成績並逐年修訂撞擊測試標準,NHTSA與IIHS毫無疑問是推動車輛安全最重要的推手。

在IIHS領先所有測試機構,將前方撞擊預警系統列為最高標準Top Safety Pick+的必要條件後,如今終於引起美國相關單位的重視,研擬推動全新規範、明定在2022年9月1日後上市的新車必須全數加裝前方撞擊預警系統與自動煞停系統(Automatic Emergency Braking ,AEB),有效避免因為駕駛人分心而追撞前方減速車輛。

2012年這類追撞事故造成1705名乘客死亡並有高達54.7萬人受傷,若上市新車全面加裝自動煞停系統,那麼粗估將有87%的事故能夠被避免或至少減輕傷亡。若能在2022年全面普及自動煞停系統,那麼長久之下將能提供更為完善道路安全防護,對於事故發生所衍生的社會成本也能有效降低。

為了確保自動煞停系統能夠有效被推廣,NHTSA與IIHS已與美國新車市場20大汽車製造商達成協議,包括VW集團、TOYOTA、FORD、FCA、GM、HONDA、HYUNDAI、BMW、M-BENZ、SUBARU、VOLVO等歐美日系汽車製造商都確認將會在2022年9月1日全面導入自動煞停系統,預料將能涵蓋全美新車市場將近99%的銷售份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