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CA集團與GOOGLE正式合作,打造獨一無二的自動駕駛車
AUTONET記者:單世旻(05/05/2016)
字級設定:
日前,GOOGLE於2016年5月3日在美國密歇根州宣布,將與FCA合作推出首款CHRYSLER Pacifica複合動力車,並且擴大使用自動駕駛運用程式。這是GOOGLE第一次與車廠合作,除了軟體資源外,此輛車款將會使用獨家傳動感應器與驅動系統等硬體資源。基於GOOGLE長久以來在軟體建構上的聲望,各界對此車輛皆抱有高度期待。


位於美國密歇根州東南部,兩家公司於此處的試驗場測試CHRYSLER Pacifica的零件以及設計方式。此車輛所使用傳動感應器以及CPU零件將會是主導自動駕駛的主幹,並且GOOGLE也將專屬的車隊投入試驗中,他們將與FCA集團的工程師共同合作。兩家公司也互相交換彼此的專長,而FCA集團以靈活且經驗豐富的工程團隊所製作的Pacifica,對於GOOGLE來說,也是相當適合投入自動駕駛的車種。


GOOGLE表示:自動駕駛車將會是未來駕車趨勢,這項技術將會大幅提高道路安全,並且有淺力提高駕駛人數。 每年發生在美國的交通事故,其中有94%為人為失誤並造成33000人死亡,FCA希望藉由此項技術,大幅降低道路上的人為疏失,讓自動駕駛車可以走入市場,FCA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表示:結合兩家公司的經驗與技術,最終將會對效費者產生極大的影響。


FCA全名為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N.V. ,根據全球汽車銷售總額,為世界第七大汽車銷售商,曾為CHRYSLER、JEEP、DODGE、RAM、 FIAT等知名品牌製造過各式車輛,並且以SRT高性能車種聞名。CHRYSLER Pacifica目前於美國四大城市的道路上進行測試,相信未來FCA集團若能以它打入自動駕駛車市場,將會更有助於FCA集團穩固其在全球汽車的銷售地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