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國政府帶頭節能!200萬英鎊用於建設加氫站、企業用車補助
AUTONET記者:邱志翔(05/20/2016)
字級設定:
溫室氣體逐年超標造成全球暖化問題更趨嚴重,這使得節碳減碳成為了刻不容緩的議題,各國政府、區域紛紛立法更環保的排放法規,就是希望能夠減緩溫室效應影響所帶來的危機,而近日英國政府就宣布投入200萬英鎊(約新台幣9363萬)的資金,在首都倫敦建設新的加氫站,並鼓勵企業使用氫燃料電池車作為公務車。

克服了成本過高、氫燃料壓縮技術困難等議題,氫燃料電池車成為了近年來節能車款新勢力,而且相較一般電動車,氫燃料電池車款除了同樣的CO2零排放外,更有著生成物僅有水的優勢,落實完全的零排放與低汙染,而且對比快速充電都還需至少30分鐘的困擾,加氫站可在3-5分內完成燃料填充,與現行汽柴油加油站可說是無異,讓氫燃料電池車聲勢大好。

只不過,與電動車發展初期一樣,氫燃料電池車同樣面臨加氫站等基礎設施不足的困境,因此要能有所推廣,還得依賴政府、車商與能源公司通力合作才行。而此回英國政府就做了最好示範,偕同HYUNDAI、TOYOTA等多家車商推行一項名為〝HyFive〞氫燃料電池車的補助計畫,並由能源公司ITM Power負責建設加氫站,而全新第五座公用加氫站落腳於倫敦泰丁敦(Teddington),預計2016年底再拓展至倫敦其他四區。

而新的企業補助方案也確定,將從這200萬英鎊的資金中提撥預算,企業只要購買方案內指定的全新氫燃料電池車款,就可以獲得75%車價的補助,有興趣跟進的企業必須在今年7月4日前提交申請書。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0/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