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吉利集團中國首發汽車展業離岸綠色債券,為量產TX5做準備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30/2016)
字級設定:
外型復古且空間機能絕佳的London Taxi(倫敦計程車),自2013年被中國吉利集團納入旗下後,便開始朝向新能源市場發展,並於2015年喊出下世代London Taxi,將採用更節能的Plug-In(插電式動力系統)之餘,其車體架構也會採用更輕盈的鋁質打造而成,讓London Taxi在英國、中國等地,成為街道中最節能的Taxi。

不過開發新車需要大筆的資金與成本付出,日前浙江吉利控股集團對外宣布,於中國首發汽車產業離岸綠色債券,總額將達4億美金。由吉利控股集團全資子公司LTC GB Limited負責發行,年利率達2.75%,為期5年。讓此綠色債券最終的訂單金額可超過23億美元,實現超額認購近6倍,用來支持London Taxi的新車開發項目。

吉利控股集團同時表示,這離岸綠色債券所得資金,將會用於London Taxi的新車設計、開發以及生產未來新車所需的各項費用,且還包括融資再融資的可能用途。其實早在London Taxi確認開發新世代車款後,吉利控股集團就已經陸續投入3億英鎊的金額,並於英國Ainsty建造新研發中心與生產基地。

依照原定計畫,命名為TX5的新世代London Taxi,不僅具備零排放效能並會在2017年開始量產,初期以英國市場為主開始銷售,以符合倫敦地區交通工具零排放願景。隨後2018年開始登陸全球市場,包括歐洲、中國等地。除此之外,London Taxi也不再拘限於計程車,打算研發多款零排放作品,如輕型商務車以擴展市場的各面向需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30/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