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追蹤高濃度CO2排放幫兇!德國政府重新檢測排放量異常車輛
AUTONET記者:單世旻(05/26/2016)
字級設定:
在2015年時,德國車商VW使用作弊軟體通過美國環保局空汙檢測的醜聞震撼了當時汽車業界,為此美國政府下令招回48萬輛車,而針對此事件VW有可能被開罰180億美金,這也使VW的企業形象因此一落千丈,而近日德國政府更對其國內50款CO2排放過量的車種進行檢測,希望能以更確切的資料整理出應該進行改善的車種。

德國政府一直以來都是使用defeat-device軟體來進行檢測,但是自從VW承認使用作弊軟體來竄改檢測數據後,府方便開始著手加強有害氣體排放量的相關政策。德國交通運輸部發言人表示:「目前至少有53輛車款使用非法檢測軟體,此外有30輛在CO2排放量似乎呈現高濃度,因此目前相關單位正在進行調查。」

雖然府方發言人並沒有透露那些車輛以及車商有重新檢測的需要,不過根據德國聯邦汽車運輸局(KBA)的說法;在11月之前VW、FORD、OPEL、BMW、M-BENZ、FIAT、RENAULT、PEUGEOT這些在歐洲具有相當引響力的車廠皆會重新進行檢測。

在現今全球對汽車有害氣體逐漸重視下,許多在過去相關的弊案以及政策面都應該盡快進行補強,而車商要有作為大廠該有的企業道德,否則其傷害的不只是該廠的企業形象,對於環境保護也將會造不可抹滅的傷害。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