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甩掉電線!SAE發布電動車無線充電標準
AUTONET記者:Joseph(05/30/2016)
字級設定:
在歐美車廠逐步以 SAE J1772 標準為基礎統一次世代電動車充電插座規格以後,放眼無線充電 J2954 標準也熱騰騰出爐了。做為普遍被忽略卻又是促進電動車普及的關鍵角色,車輛無線充電技術被寄望用於商場、公共停車位以及其他不適合架設有線充電站等地點。


制定 J2954 標準始於 2010 年,且被認為是將車輛無線充電技術標準化的第一步,適用對象涵蓋純電動(EV)和插入式混合動力車(PHEV)等次世代乘用車種,內容將規範無線電頻率、安全設計、通用性以及電磁相容規範等標準。


根據該標準規範,電動車無線充電頻率應為 85kHZ(81.39 - 90kHZ),充電功率則從最低 3.7kW 到最高 22kW 共分為四種模式。目前已經車廠和供應商部分已經為 J2954 標準製造相容的充電設備,並交由美國國家實驗室測試中,而 5 月 31 日將會在 SAE 網站上公布相關技術文件。


和目前電動車主流使用有線充電相比,無線充電技術的應用彈性和便利性更是備受期待,車主只要停在固定地點,下車不用做任何動作就可以幫車輛補充電力。但早在 SAE 公布標準前,包括 NISSAN、AUDI、VOVLVO、比亞迪甚至來自科技界的 Qulcomm 都已經在探索車輛無線充電技術,也預計藉由 SAE 統一規格未來將走向整合之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30/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