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終於來到手機控制車輛的時代?APPLE申請相關技術專利
AUTONET記者:單世旻(05/31/2016)
字級設定:
繼GOOGLE投入大量資源研究自動駕駛相關技術後,身為高科技大廠的APPLE也在近期傳出許多關於車輛相關製作的謠言,其中最主要是4月時,德國法蘭克福匯報(FAZ)報導有將近20位汽車業界的設計菁英加入其位於德國柏林的技術中心,雖然APPLE在當時拒絕回答相關問題,但近日傳出APPLE使用智慧手機遙控車技術通過美國專利局的認證,相信又將會是一場汽車與科技產業的革命。

APPLE申請的專利技術主要是針對攜帶裝置與車輛間的連動,而在其提供的專利書上,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將會以APPLE系列的系統進行操作。一旦裝置獲得傳送資料的指示,使用者可以利用此功能來開啟車門或是啟動引擎,而駕駛也可以利用此系統作為電子鑰匙,例如當駕駛距離車輛有一定距離時,系統將會讓引擎熄火, 而當駕駛接近車輛時,系統便會自動進行座椅的調整並且啟動娛樂系統。

另外,一輛車能接收來自不同使用裝置的操作,換句話說,一輛車可以讓許多受認可的使用者進行操作,這項功能對於有家中有剛成年駕駛的父母而言可說是相當方便的功能,因為父母可以藉此功能檢視這些年輕駕駛是否有作出危險的舉動並進行預防。

雖然還不確定此項技術在市場上成功,但此項專利對APPLE而言,依然是相當有用的,從先前所舉辦的Car Play中,可以看出APPLE成為車輛內裝科技供應商的野心,如果未來各大車廠同意標配其系統,相信對APPLE而言,將會是進入車用系統的一大里程碑。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3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