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經典美式車強力瘦身!DODGE Charger大改款細節曝光
AUTONET記者:Joseph(06/02/2016)
字級設定:
身在美式車沙漠的台灣,或許你對 DODGE Charger 的印象大多停留在電玩和美國警察坐駕,而在東家 FCA 集團的 5 年成長計畫中,也似乎對它的關愛少了一些。近日就有消息釋出 DODGE Charger 大改款計畫部分細節,但可惜的是該計畫已被暫緩,預計 2020 年前都將繼續沿用老舊的 LX 平台車型。

根據《Automotive News》報導,熟知 FCA 計畫人士透露該公司計畫將 DODGE Charger 轉移到 ALFA ROMEO Giulia 平台開發大改款車型,估計能強效瘦身 220 公斤,並規劃從 2018 年式 JEEP Wrangler 調來一具 300 匹馬力直列四缸雙渦輪汽油引擎。外型方面則將借鑒 1999 年 DODGE Charger R/T 概念車的流線型靈感,總體來說會讓這個車系呈現煥然一新形象。

不過令人感到失望的是,FCA 集團受限於旗下多個品牌正嗷嗷待哺,目前已將 DODGE Charger 的大改款規劃從原本預計的 2018 年延遲到 2020 年以後,看來就是要繼續在現有平台想辦法榨出更多時間的節奏。

這個自 1966 年推出以來已開發到第六代的經典美式車代表,已然隨著大排氣量車款的沒落面臨轉型階段。目前和 CHRYSLER 所共用的 LX 平台車型自 2006 年推出後就沒有重大更新,雖然 分別在 2012 和 2014 年針對動力、傳動及新造型改款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但也時隔多年面對最新市場趨勢多少顯得力不從心。加上現在延後大改款時程的消息傳出,想必車迷們有得等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2/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