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的自動駕駛安全嗎?專家這樣說...
AUTONET記者:Joseph(06/08/2016)
字級設定:
以領先姿態推出一系列電動車的 TESLA 訂單滿滿前景看好,不久前更搶先各大車廠為車輛搭載自動駕駛模式。但陸續發生的交通意外事件逐漸讓人開始質疑其自動駕駛系統的安全程度,而這看在一位專家眼裡則認為 TESLA 這樣屬於「不負責任」(irresponsible)的做法。

這位在 Twitter 發聲抨擊的專業人士,就是大名鼎鼎的 GOOGLE 深度學習計畫創辦人、現任百度首席科學家 Andrew Ng。他在看完網路上一段 TESLA Model S 因自動駕駛誤判撞車的影片後發言認為,廠商推出成功通過 1000 次測試的自動駕駛系統是不負責任的舉動,而且營造出安全的假象。

而還原這段影片,發生事故的 TESLA Model S 雖然一開始有順著前車移動,但在前車變換車道後卻沒有偵測到有一輛貨卡處於閃雙黃燈的停止狀態,雖然我們可以察覺防碰撞系統有進行煞車動作,但車主表示確實有發生撞擊,而且包括鋼樑與停車感測器整個車頭都必須更換。

這則事件後續有其他人提醒 TESLA 在自動駕駛系統說明手冊中的注意事項,裡面註明該系統有可能在車速超過每小時 80 公里的狀況下無法偵測到靜止車輛,所以車主仍須即時注意交通狀況。或許目前依賴攝影機和感測器監控周遭車流動態調整車速的反應速度仍不符合高速駕駛需求,因此駕駛人仍不能掉以輕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8/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