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法規跟不上科技?紐約州議員擬修開放自動駕駛
AUTONET記者:單世旻(06/07/2016)
字級設定:
對於自動駕駛車輛而言,除了相關電腦配備以及車輛設計外,如何在遵守道路法規的情況下行駛也是其設計重點之一,目前在美國國至少有6個州以成功制定自動化載具的相關法律,而其中又以內華達州於2011年時,議會便通過此法規,而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允許自動駕駛的州縣,其中主要限制便是必須有人做在駕駛座上,但相較於紐約州的法規算是相對寬鬆,其規定車內駕駛必須無時無刻將雙手於方向盤上,並進行操作,也因為此項規定,使紐約州無法有效使用自動駕駛車輛。

此條法規源自於1971年時訂立,而目前該州國會議員也討論是否要針對此項法規進行修改,因為此法規的存在除了會妨礙到當地自動駕駛的相關發展,甚至會間接影響到行車輔助;例如停車輔助等相關系統的使用。

美國參議院運輸委員會主席Joseph Robach表示;「目前我們正努力地將法規與現今的科技做結合,這也是目前法規必須經過的流程之一。」而在其會議中,Joseph以提出相關提案,但因議會對於自動駕駛的技術仍有疑慮,因此目前尚未做進一步的議論。

而部分自動駕駛系統的業者,如AUDI的發言人Brad Stertz也提出對於此法規的不滿並表示有94﹪該州的交通意外皆因人為疏失而發生,而自動駕駛在使用20組環繞於車身感應裝置下,必定會比傳統的駕駛更加安全。

雖然目前自動駕駛的相關科技已趨成熟,但是在相關法規上,仍有著許多層面必須詳加規定,例如相關肇事責任以及行駛於何種路段等規定,希望在未來相關法律與科技能共同取得平衡點,以讓自動駕駛能正式為人類交通創下嶄新的一頁。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7/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