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燃油車掰掰!挪威計畫2025年全面銷售電動車
AUTONET記者:Joseph(06/07/2016)
字級設定:
車輛零排放已經是世界許多先進國家努力的目標,而挪威則可能成為全球第一個達到目標的領先者。有消息指出,這個北歐產油大國內部四個主要政黨正在商討 2025 年禁止銷售燃油引擎車輛的新政策,甚至會成為禁止私人車輛進入市中心的先驅。

這個消息在挪威重要紙媒《Dagens Næringsliv》報導後,隨即因 TESLA 創辦人 Elon Musk 在 Twitter 轉發而迅速傳開。根據報導指出,關於禁止銷售燃油引擎車輛的討論以經過多年討論,設定 2025 年意味要在不到 10 年的時間將車市全面轉換為電動車的天下。

難能可貴的是,挪威身為世界重要產油大國,但仍能放眼未來積極進行能源改革站測。更有甚者,在其整年新車銷中,電動車比例已達 24%,市佔率更是獨步全球,因此相對其他先進國家已經走的相當穩健。

目前世界各國已逐漸正視燃油引擎車輛排放廢氣所造成的環境汙染問題,像是印度政府正在研擬 2030 年全面銷售電動車政策;荷蘭雖然也在討論 2025 年全面銷售電動車的提案,但目前議會的意見仍存有分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7/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