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按喇叭的藝術!GOOGLE自動駕駛車也要學會
AUTONET記者:Joseph(06/07/2016)
字級設定:
自動駕駛車運用了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等技術,讓電腦能夠透過每一次上路改進自己的駕駛技術。現在 GOOGLE 還打算讓它學習在如何在馬路上選對時機按喇叭的藝術,能在適當時刻提醒行人或其他車輛注意。

工程師先利用模擬的方式,讓 GOOGLE 自動駕駛系統陸續接觸包括單行道和盲灣等需要按喇叭示警的情境。若系統在適當時機按下喇叭,那就會得到正面的評分,在累積多次之後,計算按喇叭時機的演算法就越來越趨近正確,待時機成熟就能上路測試了。

此外,由於電動馬達的噪音實在不容易讓人發現有車輛在旁邊行走,因此為了做到提醒作用,廠商都會透過喇叭發出一些模擬聲效。例如 GOOGLE 工程師就準備會隨車速越來越高亢的嘶嘶聲,但為了找到最獨特合適的聲音,他們四處尋找遍巡至今仍沒有定案。

工程師最終希望將自動駕駛系統訓練為一個有耐心、經驗老到駕駛,意味要讓人工智慧像人類駕駛一樣,在學會按喇叭的同時,也能感知對方聽到喇叭聲響的後續反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7/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