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確保電動車產能,三星或成TESLA電池供應商
AUTONET記者:Joseph(06/13/2016)
字級設定:
雖然 TESLA 與 PANASONIC 合建的 Gigafactory 電池工廠,未來將成為全球最大電池供應廠,不過為了預防萬一,TESLA 可能也會買個保險。《REUTERS》最新報導指出,這家電動車新星正在與韓國鋰電池製造商 SAMSUNG SDI 洽談供貨事宜,將可能用於電動車與儲能產品系列。

目前 TESLA 擁有數款電動車產品,其中最近發表的 Model 3 更以接近砍半的 3.5 萬美元售價收穫 37 萬台預訂量,對照創辦人 Elon Musk 比預定時間提早兩年達到年產量 50 萬台的進度,關鍵零組件包括鋰電池可不能有供貨中斷之虞。

此外 TESLA 還有開發 Powerwall 家用儲能套件,同樣是以鋰電池為能量容器,讓一般家庭能儲存白天使用太陽能板收集到的電力,做為夜間生活使用,未來也希望達到調節電網尖峰時刻的功能。在預期需求量將雙雙提升之下,在 Gigafactory 之外與韓廠達成電池供貨協議並不意外。

目前用於電動車的鋰電池技術與產能主要把持在 PANASONIC、LG 及 SAMSUNG 等日韓廠商手上,不過隨著歐美車商相繼投入電動 / 混合動力車的開發,掌握鋰電池產能同時也將牽動整車產能。日前報導 VW 將自建電池工廠以配合新十年戰略,計畫銷售 100 萬輛電動車,未來鋰電池勢必成為搶手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3/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