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就愛Made in American!CHEVROLET 、BUICK、GMC成美國產車指標
AUTONET記者:Ising(06/23/2016)
字級設定:
美國人愛買國產車,專家認為透過美國汽車標籤法案無法徹底歸納國產車,研究發表美國製造汽車指數,提供消費者簡單、快速的方式選擇愛車,更讓CHEVROLET、BUICK、GMC成為國產車指標。

美國地大物博,在那裡沒有車就像失去了雙腳,車對於美國人而言是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一個家庭至少就有兩部車,甚至一人一車。根據美國交通部和運輸資料局統計,美國行駛登記在冊的車輛高達2億5千4百萬輛,每年可以賣出1千6百70萬輛的汽車。

亞洲消費者買車較注重品牌,而在美國,大多數消費者注重的是Made in American。為了讓消費者能夠準確地辨別車輛組成件的產地以分辨國產車,美國國會1992通過美國汽車標籤法案(American Automobile Labeling Act, AALA)。其中規定美國汽車製造商必須將生產汽車所使用的製造零件比例,以成本費用的方式標示,超過75%以上的零件來自美國或加拿大則屬於國產。

針對美國汽車標籤法案中歸納國產車的方式,美國華盛頓大學教授、全球供應鏈管理專家Frank DuBois認為,AALA純粹只是一份零部件及裝配報告,並未考慮到汽車相關且更廣泛的經濟影響因素,包含汽車研究開發地以及汽車製造商的投資與獲利。

因此,Frank DuBois連同美國工商管理學院做出一份研究報告,稱為美國製造汽車指數,以七項加權指數為基礎,包含汽車製造商總部位址、車輛組裝地、研究及開發地、存貨位址、引擎製造地、變速箱製造地、車身、底盤以及電器元件生產地。而近日的報告指出,雪佛蘭、別克、GMC和凱迪拉克連續四年成為美國國產車的指標,其中BUICK Enclave、CHEVROLET Traverse和GMC Acadia並列第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3/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