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擴大太陽能使用目標? TESLA將以28億美元收購SolarCity
AUTONET記者:單世旻(06/24/2016)
字級設定:
對於目前電動車市場最具引響力的車廠之一,TESLA對於如何降低其成本有著一套堅持,例如近期TESLA 創辦人暨執行長 Elon Musk 最近就在其股東年會透露,未來上市的Model 3 將不會隨車附帶免費使用高速充電站,以降低其製造成本。而TESLA於美國時間6月21日決定將以28億美元收購SolarCity。

Elon Musk表示,TESLA收購SolarCity的決定將由兩家公司的股東共同合議。因此,關於最終收購價與時間將由股東決定。在股東做出最後決議,併購案即可完成,時間部份可能會是2017年。

對於此次併購計畫,特斯拉表示,若未來能成功收購,TESLA將有能力成為全球唯一整合綠色能源公司的車廠,並且能為消費者提供點對點的能源提供服務,在未來Model S、 Model X與 Model 3在搭配太陽能面板系統後,消費者將能更有效率地使用綠色能源,並且減少對於石化燃料的依賴。


作為太陽能市場的龍頭廠牌,SolarCity可說是涵蓋了居住、商業、工業等市場,也因此TESLA便注意到該公司在提供消費者綠色能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在過去兩家公司便有合作經驗,例如過去TESLA的電池使用組便是兩家公司共同研發而成。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