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劃清界線!FCA宣布停止配置高田氣囊
AUTONET記者:單世旻(06/27/2016)
字級設定:
隨著高田氣囊(TAKATA)在各地不斷造成傷亡的陰影下,各車廠在全力召回以挽回商譽外,更紛紛開始與其劃清界線,例如HONDA於今年5月時,便宣布召回2100萬批問題氣囊,而此召回計畫更對HONDA造成接近32億美元的財務虧損。近日,FCA集團宣布將全面召回2016年式JEEP Wrangler外,更表示在未來將不會再採用高田生產的氣囊與相關產品,以免除消費者與駕駛人的疑慮。


儘管目前JEEP Wrangler所使用的氣囊充氣系統,在全球範圍內還未發生相關傷亡事件,但FCA為徹底消除消費者的疑慮,便針對使用高田氣囊的6300組零件進行召回,對此FCA也表示,在未來若是賣出與高田零件有關的車型,必將告知其召回的必要性。

與此同時,美國國家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也指出,目前市面上超過一千萬組問題氣囊若是不立刻進行召回,在未來,其內部所使用的硝酸銨在接觸更多水氣後,發生破裂的風險將會大幅提高,因此執行召回是目前最迫切的計畫之一。

在高田發生此嚴重疏失後,其對手瑞典安全設配製造商美安(AUTOLIV-中國譯為「奧托立夫」),也得以進入日本市場,在過去,由於日本市場的排外性,美安雖然身為全球安全設備龍頭,但長久以來都未能進入其市場,此外,在該醜聞爆發之際,美安的股價更因此大漲,而HONDA與TOYOTA的股價卻隨之下滑,有此可看出此事件對於日本市場的傷害之深,但高田事件是否也將因此改變未來市場版圖的供應鏈生態,則相當值得關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7/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