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成立專屬品牌?M-BENZ首款純電動車今秋發表
AUTONET記者:Joseph(06/28/2016)
字級設定:
在透過多品牌區隔操作不同車型的作法上,M-BENZ也算是箇中行家,除了上周發表 M-AMG GT R 意在開拓性能車市場,目前蔚為趨勢的綠能戰場,當然也不會放過與德國老鄉 BMW i 部門較勁的機會,現在傳出將以新品牌形式推出旗下首款純電動車,讓車型與品牌名稱成為現在關注的焦點。



時間回朔到今年一月,市場傳出 M-BENZ 投資 20 億歐元的「Ecoluxe」計畫涉及到全新純電動車款開發,定位介於 C-Class 與 E-Class 之間,基於電動車平台 EVA 架構的房車車型預計 2018 年推出,隨後會在 GLC 與 GLE 之間穿插近年頗為風行的跨界休旅車型。



不過事情現在似乎起了一些變化,根據德國商業媒體《Handelsblatt》最新獨家報導指出,這家德國車廠的首輛純電動車屬意讓定位接近 GLC 等級的 SUV 款式優先登場,並於今年 10 月的巴黎車展發表亮相,正式上市時間則維持在 2018 年,此外到 2020 年也會陸續推出多款電動車型。



姑且不論 M-BENZ 全新電動車品牌和 BMW i 部門之間的策略差異,早在 2012 年與比亞迪合資建立實驗意味極濃的全新品牌騰勢(Denza),其中由 M-BENZ 提供車體底盤技術,結合比亞迪主攻的電動車系統開發,騰勢 2015 年中國全年銷售落在 2958 輛的成績不算亮眼,再加上 Smart 純電車型也表現平平,或許正是 M-BENZ 選擇避開與 BMW、TESLA 等主力車款正面衝突的實驗心得?三個月後即見真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8/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