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體兩面,相同問題以兩個觀點做延伸
AUTONET記者:宋狄潔(06/30/2016)
字級設定:
據國外媒体Cars.com報導,豐田Camry是最大量在美國本地製造並於當地賣出的車款,不過最近有不同聲音出現,另一項研究聲稱雪佛蘭Traverse、別克Enclave與GMC Acadia可是與TOYOTA Camry並駕齊驅的,而到底這項研究的可信度高不高,就看各位從甚麼角度做切入了。

以該家外媒的說法,車輛必須有用到至少75%的美國零件做組裝,才能符合「美國本地製造」的標準,而今年符合這項標準的汽車有本田Accord、Odyssey、Pilot,豐田Sienna、Camry,雪佛蘭Traverse,別克Enclave與GMC Acadia這八款,評估數據除了原本的美國零件比例外,還包含了該車輛的組裝地、在美國的銷售狀況…等,而Camry成為這八款車中的第一名。



而另一項研究是由美國大學的Kogod School of Business所提出,對該車輛的利潤、生產、傳動、組裝/研發地點…等作依據,不過他們則是選出GM旗下三款車,別克Enclave、雪佛蘭Traverse與GMC Acadia作為他們的前三名,而該家外媒排名第一的豐田Camry,則是與本田Odyssey並列第八。



Cars.com也表示:在現今全球經濟中,很難有一個簡單的依據就能評定這是不是一輛純種美國製造的車輛。如同上面分析結果,同一個問題卻能得到兩種完全不一樣的答案,兩者強調的點不同,Cars.com比較強調是否雇用美國工人作製造,而Kogod School of Business則強調對美國經濟的影響。可能有些消費者眼中一輛車就只是一輛車而已,但它的組裝、零件、內部成本…等,都是牽涉著一個國家的經濟狀況。

以寬鬆的條件來說,車輛若於台灣有生產線做組裝,就可歸類於國產車,不過各位可以發現,以前所謂的國產車品牌,像是FORD、MAZDA…,現在有幾款都是從該品牌國家作原裝進口到台灣,若未來台灣的車輛,不管是歐洲品牌或是亞洲品牌,全部是變成國外進口,首先車價一定不會便宜,再者對台灣瞬間少了一項產業,這對台灣的經濟可是一大隱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30/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