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更輕盈、減排量,新世代DODGE Charger將有顯著進化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01/2016)
字級設定:
Charger這款美國DODGE中的肌肉四門性能房車,搭載CHRYSLER LX Platform底盤平台問世至今,也已經在市場上征戰近10年之久,即便在2014年紐約車展,進行一次不小規模的改款作業,不過老舊的身軀卻還是無法跟上現行潮流。因此,新世代Charger的傳聞就不斷冒出,而終於在日前有了較明確的方向。

在FIAT、CHRYSLER兩大汽車集團進行整併後,DODGE將用有更豐富的資源可用。現在傳出新世代Charger將改以FCA集團新開發的Giorgio Pplatform底盤平台發展而來。而現行這具底盤已經用於ALFA ROMEO Giulia上,預料新Charger除維持後輪驅動的形式外,更可有效減重超過250kg以上。

除此之外,日前傳出越野品牌JEEP正在開發全新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將用於未來Wrangler的消息。而這些相關引擎術也能受惠給新世代DODGE Charger,並提供約300hp的馬力輸出表現。而在新底盤平台、新渦輪增壓引擎入替後,新世代Charger將一舉拋開過往沉重且耗油的舊形象,並更符合現今科技趨勢。

目前Charger採用的CHRYSLER LX Platform底盤平台,不僅與CHRYSLER 300共享,動力方面也同為各式V6、V8引擎,並於2015年追加高性能版Charger SRT Hellcat,在6.2L V8機械增壓引擎驅策下,可爆發出707hp最大馬力。而新世代Charger不僅會有節能的四缸渦輪動力,預料過往V6、V8等引擎也將延續保留,來擴大車型銷售陣容。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