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見證歷史的經典車輛,Carroll Shelby CSX 2000現身RM Sotheby’s拍賣會
AUTONET記者:單世旻(07/01/2016)
字級設定:
骨董車拍賣在汽車大國美國而言,可說是骨董車迷一賭經典車款的好機會,其中北美前三大拍賣會中的RM-Sotheby's Auctions更是如此。近日該拍賣會於其官網表示,將拍賣在美國車輛歷史上相當重要的Carroll Shelby CSX 2000,並且釋出介紹影片,再度掀起骨董車風潮!

於1962年,美國傳奇車手卡洛爾薛爾比首次將260立方英吋的V8引擎搭載於英國跑車AC Ace車型上,這也是後來卡洛爾薛爾比國際(Carroll Shelby International)成立的契機,並且奠定其下車輛兇猛性能的里程碑,在當時汽車性能還不如現今的時代,便已創下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4.2秒的優秀性能。

而這輛CSX 2000,在初期只是作為該公司研發用的測試車款,不過當時對於卡洛爾與公司來說,也是用以吸引媒體關注的重要工具,直至卡洛爾於2012年以89歲高齡辭世前,一直作為其私人資產,在多次於媒體曝光下,CSX 2000也幾乎成為卡洛爾薛爾比的代名詞。

RM Sotheby’s拍賣會的車輛專家Shelby Myers表示,CSX 2000所具有的歷史意義以及對全球運動跑車設計概念,皆有著不可抹滅影響力。目前該拍賣會尚未估計此車輛將能達到多少成交金額,不過根據其背後的歷史故事及價值,相信將為其帶來為數不小的收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