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向GOGORO學習?TESLA將在加油站充電
AUTONET記者:Joseph(07/01/2016)
字級設定:
雖然各家車廠不斷加強電動車電池續航力,但與燃油車截然不同的使用習慣,或許依然會讓消費大眾在第一印象中產生卻步心理。為了克服這種電動車「電力恐懼症」,現在傳出 TESLA 正計畫與加油站合作建立更密集的 Supercharger 快速充電網絡。

在大本營北美地區,消息指出 TESLA 正與以複合式經營為特點的連鎖加油站 Sheetz 進行洽談。畢竟就算快速充電再迅速,大概也要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的等待時間,因此提供熱食等服務的 Sheetz 成為 TESLA 合作首選也自然不意外了。

類似的模式,或許來自台灣 Gogoro 能夠給予不錯的發展經驗。在新能源車輛的發展上,這家電動摩托車廠以其可換電設計,加上台灣密集的加油站據點,由點線面迅速擴展,並也透過異業合作的方式開放一般店家申請換電站設置,希望能同時為店家帶來消費人潮。

另外從 TESLA 最近收購美國最大太陽能商 SolarCity 的布局來看,設施占地面積相對大的加油站,無論在建築物屋頂或電力自足等誘因上,都非常適合整合太陽能發電模式。或許科技鬼才 Elon Musk 的計畫不只放在為電動車充電,而是布建可持續能源電網大業的第一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