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動駕駛安全疑慮浮上檯面,台灣準備好了嗎?
AUTONET記者:Ising(07/05/2016)
字級設定:
TESLA在今年三月才在台灣成立「台灣特斯拉汽車有限公司」,現在也將在台灣開始販售,但上周卻在美國發生第一起自動駕駛死亡車禍,自動駕駛的安全疑慮再次浮上檯面。

TESLA早先已經宣布其自動駕駛系統在今年1月已全面更新,並承諾自動駕駛的安全性,但對於此次發生事故TESLA表示當時自動駕駛系統和駕駛皆沒有踩剎車,推測是因為陽光照射和環境等因素,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啟動,也再次強調自動駕駛尚未開發完成,車主在駕駛過程中還是要提高專注力並雙手緊握方向盤,似乎與當初信誓旦旦的態度相違背。

這次事件讓人回想起不久前VOLVO曾經公開開嗆TESLA,當時VOLVO防碰撞技術主管Trent Victor就提到,TESLA的自動駕駛不安全也不完全,原因在於其系統無法應付事故發生,還必須由駕駛接手,但使用自動駕駛的駕駛人大多處於放鬆狀態,很難在緊急狀況下做出反應。Trent Victor認為,所謂的自動駕駛是系統能夠處理所有道路上會面臨的狀況,當事故發生時還要駕駛人介入的系統只能算是「半套」。

自動駕駛顯然尚未達到成熟階段,而TESLA也在台灣開始販售,台灣準備好了嗎?台灣有完善的法規保障使用者甚至每個用路人嗎?若是安全性和法規都已夠完備,自動駕駛毋庸置疑將對人們帶來充分的便利性和節能減碳等益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