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也能「月球漫步」!Liddiard Wheels助你平行移動
AUTONET記者:Joseph(07/06/2016)
字級設定:
如果你有任何停車困難症,那麼現在這個由加拿大發明家 William Liddiard 自行研發的 Liddiard Wheels 全向式車輪驅動裝置,或許就是最好的救星。

在 Liddiard Wheels 個人的 YouTube 頻道中,他以一輛 TOYOTA Echo 做為示範,可以看到在引擎持續運轉的過程中,汽車可以在這個特製車輪上達成 360 度原地迴轉甚至平行移動等操作方式。

而示範影片中也清楚顯示,Liddiard Wheels 目前必須要在副駕駛座進行操控,同時特製的輪框會在運轉時對輪胎產生橫向的翻轉力,因此讓車輛實現幾乎不需要迴轉半徑,或者直接平移停進路邊停車格。



根據 William Liddiard 的說明表示,由於影片中示範的輪框採用的是高齒輪比,因此作用在輪胎上的扭轉能力高達 24000 磅之 多,或者也可以調整為移動速度更快的齒比配置。

此外 Liddiard Wheels 並不限於特製品,一般橡膠胎也能勝任愉快。目前發明者希望有廠商能夠欣賞他的設計,並給予量產化協助。相對於一般用途,似乎在軍用領域能得到更好的發揮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