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國獨特怪才,ELEMENTAL RP1現正開賣中
AUTONET記者:宋狄潔(07/06/2016)
字級設定:
跑車,有點特別。敞篷車,非常特別。沒有擋風玻璃的敞篷車,那是甚麼鬼?英國一家2012才成立的ELEMENTAL汽車公司,每位員工都身懷絕技,有致力於F1賽車研究的工程師,有鑽研碳纖維複合材質的技術人員,也有為各大車廠設計車輛的設計師,將這些精英集中在一起,換來的是造型與性能都獨一無二的RP1。

其實這台RP1已經討論很久了,不過英國ELEMENTAL汽車公司在上個月的Goodwood盛會中將它亮相。目前有兩種版本提供給消費者,一種是搭載3缸1.0L的 FORD EcoBoost引擎,最大馬力180hp,另一種是4缸 2.0L 一樣是FORD EcoBoost引擎,最大馬力320hp,RP1車體是以複合式碳纖維與鋁合金所打造,有效降低車體重量,前者只有540公斤,後者也只是稍微重了一點達580公斤,讓3缸版本的RP1在0-100km/h加速中只要3.2即可完成,而4缸版本RP1更是只需2.8秒,在數據上完全到達到超跑水平。

而這輛車最特別的地方,在於使用F1賽車在空氣力學的運用上,屏除設計大尾翼來加強車輛高速行駛時所需的下壓力,Elemental打造的車體是經過流體力學的計算與風洞測試,而車底盤與前擾流板的材質是船用膠合板,引導氣流流向,並表示該車於車底與地面間會產生一種下壓力。

從側面剖面圖就可以明確地看到,駕駛腳踏板前方有兩個大型的進氣壩,當氣流進來能形成一個低壓區,並將氣流從前輪後方導出,讓這輛車的尾部有更大的下壓力,而在車輛尾端也有專門控制氣流的設計,才不會讓整台車因仰賴大量的下壓力而不平衡。

近期英國脫離歐盟,對英國汽車產業造成嚴重影響,單以汽車出口所需支付的高額關稅來看,就已經是場噩夢了,目前Elemental也開始開放對RP1的訂購,暫定77,250英鎊(約330萬台幣)的浮動價格。未來RP1可能會外銷至世界各地,但就車廠目前的計畫,RP1是不會到美國作販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