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要讓McLAREN打造SUV車型,比登天還難?
AUTONET記者:宋狄潔(07/07/2016)
字級設定:
最近SUV車款正夯,輕旅行也慢慢成為現代人的主流需求,我們可以從一些車壇動態發現許多端倪,就連以往致力於打造跑車的車廠也漸漸開發自己的副業,像是MASERATI推出的休旅車型Levante,而PORSCHE就更不用說了,不管是Macan或Cayenne,於全球同級車的銷售裡一路領先。

或許在遙不可及的超跑界,仍對跑車定位以外的車型不以為意,不過在時代轉變的壓力下,很多事都是未知數。對於像McLAREN這種等級的車廠,先不要求SUV車型,就以四座跑車為定位,像是FERRARI GTC4Lusso,會不會改變以往風格,開發新型車款?據McLAREN全球企業經理Duncan Forrester的透露:公司曾討論過這項議題,但目前仍沒有任何決策,我們或許會以娛樂的性質來做嘗試,但我不認為會有很多車迷接受這種家庭式的McLAREN。



先前車廠就曾表示,除了目前Sports、Super與Ultimate這三大系列,並沒有計畫新增其他車款。所以即使真的出現四座的McLAREN,也將會沿用現有車型做基底,據傳570S的長軸版最有可能現身,而Forrester經理也表示:三座的McLAREN也是不無可能。



現今車廠看似隨著大部份顧客的需求來打造車型,而這家英國車廠對目前最熱門的SUV風潮,似乎無動於衷。Forrester經理表示:我可以很直接地告訴你,我們不會去打造SUV,我們可是擁有世界上最強的雙座中置引擎跑車,這才是我們所該做的,跑車是McLAREN的基因,這也是客戶為什麼在購買跑車時會來McLAREN。



雖然車廠的態度強硬,堅持自己品牌的風格,不隨波逐流,而在未來會不會被時代的潮流給淹沒?或是仍帶給車迷最原汁原味的英式超跑,各位敬請期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7/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