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涉嫌操作鋼鐵價格,6個德國車廠及數個零件供應商遭搜索!
AUTONET記者:Chappy(07/11/2016)
字級設定:
上個月底,在德國爆發多個大型汽車企業以及部分汽車零件供應商疑似聯合壟斷並操作當地鋼鐵市場價格,並遭官方機關聯邦卡特爾局搜索。遭搜索的知名車廠包括擁有AUDI、BENTLEY、PORSCHE、BUGATTI、LAMBOEGHINI、ŠKODA經營權的VOLKSWAGEN集團;擁有MINI、ROLLS-ROYCE的BMW集團;以及擁有MERCEDES-BENZ的DAIMLER集團。另外零件供應商BOSCH、ZF也疑似涉案其中。

卡特爾(Cartel)又稱壟斷利益集團,用以稱呼擁有少數資源並藉由協議或共識聯合控制資源的產量和價格的多個企業組成的聯盟團體。多數國家都有制定相關法律,避免同業利用聯合壟斷操作影響市場價格。然而,由於犯罪認定有其主觀性造成定罪上的困難,多個企業聯合操作市場、鑽法律漏洞的消息仍時有所聞。而在德國,相關條文的訂定以及利益壟斷行的調查由官方專屬部門聯邦卡特爾局(FCO)負責。

FCO官方發言人說:「於6月23日當天,共有6家車廠由於涉嫌共謀操作鋼鐵市場價格,其辦公室遭到搜索、調查。一共有50名幹員參與此次調查,並由警方及犯罪調查機構提供支援協助。」然而,即便媒體深入詢問,該發言人並未透漏確切的6家車廠名單。而遭受質疑或暗示有壟斷行為的車廠一一跳出來澄清。

GM旗下的OPEL率先主動澄清其公司及旗下所有辦公室均未遭到搜索。VOLKSWAGEN發言人則表示其位於狼堡的部門遭到搜索,然而VOLKSWAGEN官方對於此事搜索也相當合作。DAIMLER集團、ZF及BMW也都表示有被搜索且完全配合FCO調查,但都未指明遭到搜索的辦公室位置。BOSCH則指稱位於Zuffenhausen和Gerlingen-Schillerhoehe的部門遭到搜索。

至截稿前FCO均未進一步說明調查細節或結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