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隔空交火對決!TESLA反擊Fortune對自駕系統的指控
AUTONET記者:單世旻(07/12/2016)
字級設定:
近期電動車大廠TESLA可說歷經不少風雨,尤其是近期所發生的兩起交通意外,使美國再次對自動駕駛產生疑慮,雖然說TESLA事後也坦承自駕系統尚處於開發測試階段,不過從近期將推出的8.0更新軟體以及未來的2.0可以看出TESLA希望解決問題的決心,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認同TESLA的處理態度,近日美國知名新聞網站Fortune便指控自駕技術以及事後處理態度,而TESLA得知後便發出新聞稿予以反擊。

根據Fortune說法,因為擔心影響公司股價,TESLA並沒有如實稟告股東關於此兩起車禍的緣由,其中在車禍發生於5月7日後的11天內,TESLA與其CEO Elon Musk便賣出市值20億元的股票,與股東報告時,也並未提及有人員死亡,並且有針對其他相關法律細節作出不實彌補。

對此,TESLA也表達其強烈的不滿,並且於新聞稿將Fortune(原意為幸運)稱為Misfortune(不幸)並且表示在意外發生的當下,便將所有細節包括發生原因如實告知社會大眾,並且表示所有有關調查在5月18日時便完成,TESLA不可能在這段時間內隱滿相關資訊。

TESLA也於其新聞稿中強調,其自動駕駛技術雖處於測試階段,但駕駛只要多注意路況,自價依然是最安全的技術之一,而當時跨越車道線的牽引車也必須為車禍負責,因此在緊急時刻將自駕模式轉為手動依然是必要的。

雖然TESLA對於其自駕系統依然信心滿滿,但如何對應市場各種不同的聲音,勢必為其未來要面對的嚴峻挑戰,目前NHTSA尚未做出完整判決,而此判決將對其命運產生重大的影響!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2/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