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無所畏懼!TESLA車主自動駕駛模式下看書、睡覺樣樣來!
AUTONET記者:Ising(07/14/2016)
字級設定:
近期TESLA自動駕駛系統引發許多爭議,甚至因為TESLA駕駛在自動駕駛模式下,車禍傷亡的事件層出不窮,導致TESLA形象受損,引發消費者對產品存疑。然而,許多TESLA車主在自動駕駛模式下睡覺或玩遊戲的情況似乎沒有減少,甚至將過程錄下,上傳網路。

儘管自動駕駛系統尚未成熟,TESLA也表示駕駛應當隨時保持警覺,遇到緊急狀況立即解除自動駕駛模式,改以手動駕駛,以確保行車安全。但似乎無法勸阻車主在自動駕駛模式下,做出看書、玩撲克牌、打電動、比腕力甚至睡覺等危險行為。

根據外媒INSIDE edition報導,就在TESLA死亡車禍的新聞曝光之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許多車主便自拍自動駕駛的過程上傳網路,似乎對TESLA造成駕駛身亡的事件不以為意。其中一段影片中,駕駛使用自動駕駛以112km/h的時速行駛在高速公路上,而自己卻坐在副駕駛座上。儘管車主們被告知會有危險性,但許多車主還是拍下影片,以表達對自動駕駛系統的信心。

雖然自動駕駛能夠讓駕駛輕鬆享受移動過程,但這些高科技配備最多只能作為輔助,而不是完全的自動駕駛。由於自動駕駛系統尚未成熟,在辨識道路上的車或行人時難免會有誤差,為了因應突發狀況,駕駛人應當隨時保持警覺,以確保行車安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