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都是寶可夢帶壞了我!美國數起車禍因POKEMON GO而導致
AUTONET記者:Chappy(07/22/2016)
字級設定:
自從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常發行Pokemon GO手機遊戲,瞬間再度捲起全球對精靈寶可夢強勁熱潮。遊戲引入真實世界地圖,讓遊戲者能結合現實世界與遊戲內容,到戶外捕捉藏身各地的寶可夢,晉身成為寶可夢訓練大師。然而,由於美國是該最先上市的國家之一,最近當地就發生數起由於顧著玩遊戲未注意周遭環境而導致的交通事故。



最一開始是一名28歲男子,由於邊玩Pokemon GO邊開車,因而自撞而受輕傷,並遭警方開單。在上週,賓州則發生一起15歲青少女在前往當地博物館捕捉寶可夢精靈時,在穿越一條四線道馬路時遭來往車輛撞個正著,雖然僅受輕傷,但仍送醫住院觀察。事後少女母親接受電視台採訪表示:「都是Pokemon GO讓我女兒為了抓寶可夢精靈而過馬路。我女兒一向宅在家,要不是這個遊戲,她根本就不會出門。」

5天後,另一名男子駕著一輛TOYOTA RAV4在一條長直線街道上,扎扎實實的撞上了一部警車。雖然強大的撞擊力道讓停在路旁的警車移動了不小的距離,該輛RAV4車頭也嚴重凹陷,但所幸當時不再車上的兩位警察及時躲避而未受傷,他們立即前往關心肇事駕駛,竟發現駕駛下車時手裡正拿著手機玩著Pokemon GO。

看了三起事件,其實最根本的原因並非Pokemon GO遊戲本身,而是在於他們三位在路上玩遊戲時,並未注意身邊周遭的交通狀況,甚至在駕車時分心使用手機。其實這樣的情況,不論行人或駕駛的不當行為,在台灣都十分常見。交通安全並不是一句口號,而是各位用路人出外時必須遵守的準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2/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