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吸的不是空氣,是廢氣!印度政府急出策抗污染
AUTONET記者:SDJ(07/29/2016)
字級設定:
拜工業革命所賜,世界大舉進步,但也造成往後莫大的環境,從燃煤蒸氣到現在燃油所排放的廢氣,都是污染環境的最大殺手。而現在除了對環境的重視也注意到非再生能源的重要,導致車壇開始往綠色能源發展,油電混合車與純電動車的推出越來越頻繁。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所訂定的標準,對人體健康危害最大的空氣污染物為 PM2.5,而PM2.5 需在 10 µg/m³ 之內才符合空氣品質準則值,而在最新的資料顯示,印度首都新德里的數值為153 µg/m³,整整超標15倍,印度政府除了要對當地工廠等主要空氣汙染源想出降低污染的對策,也必須對首都充滿大量汽車的環境作應對。

印度汽車廢氣排放標準雖然自2010年已採取和歐洲相同的Euro 6標準,不過大量的廢氣汙染仍讓整個國家烏煙瘴氣,印度政府計畫先從10年前出產的柴油車下手,這些車輛將被取消上路資格或翻新,並設定目標在2030年印度行駛的汽車將全部以電動能源替代,並期望在2020年時就能達到700萬輛的油電混和車與純電動車行駛於道路上,當然政府也會配合財政津貼,以刺激印度電動車市場的生產,並廣泛設置充電網路,為未來充滿電動車的印度作準備。

不只印度,世界各國也開始針對汽車所造成的環境汙染作改善,例如今年七月在巴黎上路的計畫,凡1997年以前生產的汽車,禁止進入市區限定範圍內,目標是至2050年能減少市區75%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而倫敦也開示對進入市中心的車輛酌收擁擠費,並自明年起對汽車廢氣排放標準未達Euro 4的車輛作開罰。而我們台灣自2012年10月開始就以Euro 5為標準,不過除了汽車的排放,在台灣大量機車的加持下,即使車輛的廢氣排放達到標準,對環境仍有一定的影響,雖然我國也有引進油電混合與純電動車,但要達到這些車輛的普及與降低廢氣汙染,仍有一段艱辛的路要努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9/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