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開創皮卡新領域!TESLA釋出Allterrain外觀照
AUTONET記者:單世旻(07/29/2016)
字級設定:
相信讀者們有時會聽到留美的親朋好友們提到使用Pickup的美好經驗吧,由於北美使用需求以及汽車文化,Pickup車型在美國一直都是相當熱門的車款,其兼備實用拖曳能力以及極具美式美感的粗曠外型,既使台灣因法規與使用環境不同,在小眾市場中依然保有高人氣。作為與高科既緊密連結的TESLA似乎也看準此商機,於其第二階段的「TESLA master plan」中推出新型態Pickup電動車款,其車輛設計師也與近日放上此Allterrain模型車照,呈現出與過去完全不同的Pickup新概念!

外觀上,雖然TESLA的Allterrain少了一般Pickup特有的野性肌理感,但卻多了一份TESLA特有的科技未來風,其中一位Allterrain設計師Jason McGinnity表示,此車型將會是未來最為堅實且實用的越野工具,此外,其設計元素也巧妙地融合JEEP的造車概念,既使面對嚴峻地形,藉由大輪圈以及其特製底盤與電池套件組合,也能輕鬆征服並且享受到如同旅行車般的低重心靈活操作。

不過關於更細部的動力規格,TESLA目前依然守口如瓶,僅表示目前開發階段尚未正式展開,外電甚至猜測連Musk自己也尚未對其規格訂下最終決定,但依照其設計師所公布的圖片來看,在炳棄傳統引擎改用電動馬達後,車鼻部分甚至能再多放一個備胎,此外,車門與C柱也可照使用者需求進行拆解。兩具備用電池也適時地至於後車部位,讓駕駛可免於斷電卻找不到充電站的窘境。
把備胎放在車頭的設計很難得吧!


作為TESLA第二期產品計規劃,不論是使用太陽能車頂的電動車或是此種安靜無聲的電動皮卡,皆徹底顛覆目前全球造車思維,雖然依照過去Musk常過度畫大餅的習慣,未來是否能順利出場乃未知數,但若是此皮卡逐漸流行於市場上,雖然說能對環保方面有所幫助,但是缺少皮卡特有的引擎嘶吼以及粗曠的美式設計,是否會降低皮卡的駕馭樂趣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9/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