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極端氣候成推手?AWD車款將爆量成長
AUTONET記者:Joseph(07/29/2016)
字級設定:
中國晉升為全球最大汽車單一消費市場,各大車廠無不投其所好開發專屬車款,而隨著消費者對車輛技術的整體知識水平持續提升,在幅員廣袤、氣候多變的土地上,AWD 四輪傳動系統的優勢也日漸受到大家重視。而提供 PORSCHE 和 LAND ROVER 多款主力車款 AWD 技術的 GKN 傳動系統事業,更預估中國搭載 AWD 系統車款的銷量,從現行每年 150 萬輛規模,到 2023 年將超越 250 萬輛!

在預期需求樂觀的評估下,GKN 傳動系統事業在中國與華域汽車共同成立的合資企業上海納鐵福傳動系統,近日宣布加倍投資擴張 AWD 產量,預計在上海新增五條 AWD 產線,主力出產動力傳輸元件與後驅模組。

除此之外,GKN 計畫未來還會導入更高階的 AWD 系統,且將在中國生產專為電動車開發的 eAWD 系統。目前包括 Range Rover Evoque 與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兩款車型,已經採用由當地生產的 AWD 系統零件,相信在成本和稅務優勢下,將有更多豪華車款採用當地生產零件。

雖然台灣宜人的天候環境不足以讓 AWD 車款風行市場,但其平穩的行駛特性仍受到不少人的喜愛。而接續 2016 下半年至 2017 年的新車發展,包括新一代 SUBARU Impreza、小鮮肉級距 SUZUKI Vitara,豪華中堅代表 M-BENZ E-Class 首度推出 All Terrain 版本,加上以 quattro 技術自豪的 AUDI 等品牌,都會加入新一輪 AWD 戰局,誰說越野才需要 AWD?未來我們將有很多機會為大家報導各種試駕心得。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9/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