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球共乘熱!RENAULT也推MOBILITY彈性租車服務
AUTONET記者:Joseph(07/29/2016)
字級設定:
由 UBER 引領的全球共乘風潮,無論在發展自動駕駛技術和次世代交通模式上,對車廠而言也具有莫大吸引力。近日 RENAULT 就發表了旗下共乘服務 MOBILITY,透過更具彈性的租車時間區間,並以行動 APP 為服務基礎,希望能發展創新車輛業務模式。

RENAULT MOBILITY 服務全程以行動 APP 為操控主體,包括車輛解鎖和記錄停車位置都可利用手機完成。RENAULT 目前提供 Clio、Captur 和 Zoe 三種車款租用,涵蓋跨界 SUV 到小型都會掀背車級距。其使用特色是租用時間具有相當大的彈性,而且與一般經驗不同的是,無論租用哪一種車型,早上七至晚上八點;晚上八點至隔天早上七點,每小時價格都是 8 歐元;5 歐元。

至於其他時段,則會依據車型不同,在整夜租用、周末租用和超出里程等費用有所差異。因此我們可判斷 ,RENAULT MOBILITY 切出以小時為租用單位,希望盡量提升單位時間內的車輛使用率,以達到節省車輛與交通資源的目的。



回歸台灣現況,類似服務目前有和運租車推出 iRent 24小時租車服務也行之有年,使用者只需利用智慧型手機和悠遊卡,便可滿足「彈性用車」、「隨性用車」的需求,租用車輛則以 Yaris 滿足都會短途使用。此外以高鐵站為主要據點的 ezCar,則是提供 smart fortwo 與 smart forfour。無論如何,租用站點的多寡還是影響使用者意願的最大關鍵。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9/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