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禍原因再添一樁!TESLA死亡車禍疑似與防撞煞車有關
AUTONET記者:單世旻(08/04/2016)
字級設定:
隨著TESLA車禍調查進度更新下,該意外的發生似乎越顯撲朔迷離,近期根據美國公路安全調查員的報告指出,當時駕駛於該路段的超速行為可能是此意外的間接原因,雖然說此報告稍微讓TESLA少了一些責任,但近日TESLA的報告指出,此意外與其防撞煞車系統有關,這也讓原本已複雜的此意外,顯得更為難解。

根據TESLA對於此意外做出的報告指出,有兩項主要原因觸發此意外,其一為「系統錯誤」便是先前傳出的自駕辨識系統將肇事的白色拖車誤認為雲朵,因此造成此意外。其二變時防撞煞車系統,由於初始設定,系統為避免行駛時不必要的煞車,既使系統正確地解讀白色拖車,系統扔未下達煞車的指令,因此駕駛才失去其寶貴的性命。

對此TESLA執行長,Elon Musk特別於推特上解釋,其實系統設計主要針對路標進行行駛或停車的判定,這是預防不必要煞車的手段之一。除此之外,TESLA拒絕提到其他任何與調查員報告的細節,不過也有消息指出,目前TESLA傾向將防撞系統的問體與自駕系統進行切割,這也難免讓大眾認為此為TESLA棄車保帥的作法。

由於近期接續發生自駕交通意外,因此迫使TESLA在研發方面傾向與他方廠商合作,例如近TESLA便計畫與知名車用攝像頭廠商Mobileye進行合作,而知名零件廠Bosch有傳出將餐與其系統研發。對於TESLA而言,唯有找出系統的問題所在並且盡快修正,才能真正給予消費者交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