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鼓勵酒駕上路?研究指出自動駕駛將提高酒品業績
AUTONET記者:單世旻(08/04/2016)
字級設定:
不論在國外或是台灣,酒駕皆是相當不取的行為,近日於才高速公路上,無照酒駕女撞斷員警雙腿的悲劇,也讓台灣再次沈思是否加重酒駕刑罰的議題。不過日前美國最大金融企業,摩根史坦利則提出,未來自動駕駛普及後,駕駛將似無顧忌地輿行駛前飲酒,進而提高酒類銷量。

 
對於自駕業者以及酒商也許是雙贏的局面,但是駕駛們的安全保障呢?
 
根據摩根史坦利提出的數據指出,現今全球酒類銷售市場每年市值約1.5兆美元,隨著自動駕駛系統不斷進步,未來此產業每年市值將提升980億美元。對此,摩根史坦利表示,在未來自駕市場將做為影響酒類市場最大的原因之一,甚至能因此左右酒商的股票市值。

仔細想一想,其實這項數據可說相當有根據的,當人們在酒吧或餐廳喝完酒後,他們會傾向於花錢坐計程車或Uber ?還是直接搭自己免費的自駕車回家(當然還是得把電池費算進去)此外,報告中也指出,未來平均每人每周飲酒次數將大幅提升,尤其是都會區方面,販售頂級啤酒的廠商將會是最大的受益者。

但這也間接暗示未來道路上將有更多不確定因數,美國於2014年時,便有將近9967人因酒駕意外而喪生,台灣部分,去年取締酒駕違規數也高達10萬7,372件,這也表示未來自駕開放後,酒駕數可能大幅提升。雖然說部分自駕業者初期表示,駕駛使用自駕時,可以完全不用理會路況,但從近期各廠的態度以及研究解果指出,駕駛仍需將注意力放在路況,以避免發生突發狀況。雖然目前美國仍許多駕駛看好自駕系統,但實在不因貪圖一時便利,而在酒後使用自駕系統,未來立法機關制定出相關法規,讓大眾擁有使用自駕最正確的態度。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