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超跑新材質?BAC Mono石墨烯上身!
AUTONET記者:SDJ(08/09/2016)
字級設定:
對於追求速度的車款來說,除了仰賴強悍的引擎動力,車身的材質也對性能有極大的影響,往往因為車身多出幾公斤的重量,導致車速表現下降,而現今大部分的超跑都已大量採用車身碳纖維的設計,除了比傳統鋼材強度更硬,讓車體更堅固,更輕的重量還能有效達到車身輕量化,使車輛有更出色的表現。

英國獨立車廠BAC(Briggs Automotive Company),是世界唯一合法的道路版單體座艙式跑車車廠,將賽道基因轉移至一般道路上,以高性能與極輕車體做為造車指標。BAC Mono搭載一顆直列四缸的2.3升自然進器引擎,配上知名變速箱製造廠Hewland所打造F-3規格的6速序列式變速箱,擁有最大馬力280hp與最大扭力28.2kgm的動力表現,0-100km/h只要2.8秒,性能足以媲美當今各大超跑。

高強度碳纖維的車體設計,讓整輛Mono重量僅540公斤,後來更將原本的鋁合金輪圈改為全碳纖維,並由金屬鈦製成的螺栓固定車輪,為每顆輪胎省下212.5g的重量。而這次BAC車廠與複合材料製造廠 Haydale合作,推出石墨烯材質的後輪拱,可以減少其20%的重量且在強度上比鋼還高出200%。

石墨烯是只有一個碳原子厚度的二維材料,比現今超跑上的碳纖維質料還要輕,是目前世上最薄、最堅硬的奈米材料,而BAC車廠也是第一家將這項高成本技術運用於車輛上,雖然仍處研究階段,不過相信未來這種複合材質的使用將會投入超跑的製造過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9/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