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製外購大不同!傳NISSAN有意出售電池業務
AUTONET記者:Joseph(08/11/2016)
字級設定:
在可預期的未來,眾多車廠已經打算將電動車推向市場主流,不過在最關鍵的能源供給方面,有人選擇加強掌握電池的供應自主權,而 NISSAN 則可能以節省成本為出發點,考慮釋出與 NEC 共同組成,全球車用鋰電池佔有率第二大的 AES(Automotive Energy Supply)公司股份,未來由誰接手便成為目前的關注焦點。

根據《日經新聞》和《路透社》的報導,NISSAN 正在與 PANASONIC 和其他海外公司洽談出售 AES 的事宜,目前 NISSAN 佔有 51% 股份,而完整釋出股份也意味交易對象將一舉獲得全球 12% 電動車鋰電池佔有率的大補丸,相關做為將牽動全球電池產業的板塊位移。

雖然目前推測面臨 TESLA 大量訂單壓力的 PANASONIC 是最有機會出線的人選,但有鑑於中國在最新國家發展計劃中,將電動車發展和相關補貼提升列入改善整體空氣品質的重要政策,以及韓國方面 LG 和 SAMSUNG 緊起直追的態度相當積極,因此最後花落誰家尚且無法分曉。

對於 NISSAN 來說,今年稍早發布的未來戰略計畫,明確將發展電動車列入長遠發展規劃中,但或許是評估全球電動車鋰電池產能將倍數提升,進一步拉低整體產業毛利率,因此有意將製造電池業務改為對外採購。而 NISSAN 官方對此則表示相關報導並無根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